男性怎么做能“赶走”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增生是中老年男性常见疾病之一,随全球人口老年化发病日渐增多。前列腺增生的发病率随年龄递增,但有增生病变时不一定有临床症状。前列腺肥大的症状以排尿次数增多、排尿困难、尿流变细为主要特点。

 

平时要养成勤喝水的良好习惯,每天饮1500~2000毫升的开水或茶水,以冲洗尿道,保证前列腺的清洁与安全。饮水过少不但会引起脱水,也不利排尿对尿路的冲洗作用,还容易导致尿液浓缩而形成不溶石。故除夜间适当减少饮水,以免睡后膀胱过度充盈,白天应多饮水。

 

饮食结构上要科学合理,营养均衡,多吃素菜,少吃高脂高油食品;多食新鲜水果、粗粮,少食白糖及精制面粉;多食绿茶、蜂蜜,少饮咖啡,烈酒、少食柑橘、橘汁等酸性强的食品;饭菜清淡,少吃辛辣甘肥食品。夏天可以多喝冬瓜汤、多吃西瓜,多饮绿豆汤,对膀胱有热,排尿涩痛者尤为适用。

 

少食辛辣辛辣刺激性食品,既可导致性器官充血,又会使痔疮、便秘症状加重,压迫前列腺,加重排尿困难。不可憋尿憋尿会造成膀胱过度充盈,使膀胱逼尿肌张力减弱,排尿发生困难,容易诱发急性尿潴留,因此,一定要做到有尿就排。

 

避免久坐经常久坐会加重痔疮等病,又易使会阴部充血,引起排尿困难。经常参加文体活动及气功锻炼等,有助于减轻症状。及时治疗应及时、彻底治疗前列腺炎、膀胱炎与尿道结石症等。推荐阅读:治疗前列腺肥大的中医按摩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肥大的原因 前列腺肥大怎么办 前列腺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