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前列腺肥大的中医按摩方法

 

老年男性尿不净,排尿困难是前列腺肥大的最典型症状,假如长时间不能得到治疗,则会影响到肾脏问题。前列腺肥大也就是前列腺增生,主要是因接近膀胱的前列腺增大而阻碍了尿道的出口。从中医角度来讲,男性进入老年之后则会肾气虚衰,肾之阴阳不足则是这类病患的病源。

 

治疗前列腺肥大的中医按摩方法

 

尽管,单靠穴位按摩是难以彻底治疗前列腺肥大的,然而对于缓解前列腺肥大的相关症状是非常有效果的。

方法:按摩曲骨穴,水份穴,三阴交穴

 

a、坐位,用两手四指(拇指除外)同时按压曲骨穴,随着均匀的呼吸缓慢往下按,渐渐用力,按下后停留5秒钟,这样反复20回。

 

b、再用食指和中指同时按住水份穴,渐渐用力,两只手各按20回。

 

c、最后用食指点压三阴交穴,以有疼痛感为好,按下后停留3秒钟,每个穴位上各按一分钟(可以用钢笔等有圆头的东西替代)。

 

注意事项:这类按摩每日可做三到五回。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男性朋友应该怎么保护前列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 男性养生 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