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吃饭太快有这么多的坏处

 

现在的生活节奏在不断的加快,进餐太快除了食物太烫可能伤食道、咀嚼不好可能伤肠胃之类大家都知道的危害外,还会带来很多麻烦。

 

1、血糖升高患糖尿病。食物进入人体后血糖会升高,升到一定水平,大脑食欲中枢会发出停止进食信号。如果饮食过快,当大脑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时,往往已经吃入过多的食物,易导致餐后血糖太高。主食那么快速地吃完,血糖上升的速度可想而知,胰岛素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对于预防糖尿病当然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2、高血脂的危险加大。淀粉食物加肉类的配合,让血脂的控制也会变得更难。如果运动不足,35岁之后会非常容易患上脂肪肝、高血脂。

 

3、癌症风险上升。口腔的咀嚼绝非没有意义,唾液的充分搅拌能够灭活不少有毒有害物质。如果放弃了这一步,势必会增加致癌物质作用的危险。饮食本身不能供应促进致癌物排出的膳食纤维,也不能供应预防癌症所必需的抗氧化成分。常此以往,癌症风险当然会比其他人增大。

 

4、容易吃得太多。大脑摄食中枢感知饱的信息需要时间。口腔和胃里消化出来的少量小分子,对于食欲的控制至关重要。因此,过快进餐的数量是不由大脑控制的,只能由胃的机械感受器来感知。然而,对于这种精白细软食物来说,到了胃里面觉得饱胀的时候,饮食已经明显超过身体需求了。

 

5、容易导致肥胖。有研究证实,同样数量的食物,嚼得少、吃得快,就会更容易饥饿。早早饥饿,不仅妨碍工作效率,而且下一餐容易多吃,甚至两餐之间就会主动寻求高热量的零食、点心、饮料,见到高热量的食物就特别冲动。

 

吃饭尽量细嚼慢咽,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至少20分钟以上。不要边看边吃。电视等会导致吃饭时不专心,放慢吃饭的速度,减少咀嚼食物的次数,加重胃肠道的消化负担,从而延长消化时间,降低营养吸收比例。推荐阅读:关于吃饭的五个小常识 你懂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饭快有什么坏处 吃饭快有坏处的原因 吃饭快有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