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饭的五个小常识 你懂吗

 

吃饭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吃饭也是要很讲究的,其实张嘴吃饭,真的是不难,难的是如何吃得健康。关于吃饭的六个小常识,你真的懂吗?

 

1、别信晚上可以不吃饭。很多时候我们都能看到晚上要吃得少的言论,因此也就片面的生出了,晚饭可以不吃的言论。尤其是很多减肥的人,放弃晚饭基本是共识,或许,确实,可能对减肥是有一定帮助的,但一定是弊大于利的。首先,长时间的不进食,对于胃粘膜是会有很大刺激的,时间长了很可能会有各种胃肠疾病的出现。其次,晚上不吃饭导致的饥饿感和随后的疲劳感会让人体反射性的减慢新陈代谢,使人体疲劳困倦,早早入睡,要知道多睡不利于脂肪的消耗而相反有利于脂肪堆积

 

2、站着吃饭和坐着吃饭。很多养生文章中我们可能会看到站着吃饭和坐着吃饭哪个更健康的讨论,我们大多数人都感觉站着和坐着吃饭没什么感官上的差别。实际上,研究表明,站着吃饭可能会确实更有利于健康,一方面,血液可以更充足的供给,另一方面,站着胃不容易受压迫,有利于消化。但事实上站着吃饭会有很大的麻烦,那么请在坐着吃饭的时候挺直腰。

 

3、吃饭说话和闷头吃饭。适当的说话可以降低吃饭的速度,等于是变相的降低了食道和胃的负担。更重要的是,饭桌是很重要的交流情感的场所,现代人节奏这么快,吃饭还都闷头不说话的话还能不能愉快的工作生活了?另外,聊聊天可以让心情愉悦,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和胃肠蠕动。中医讲:忧思伤脾,保持一个好心情对脾胃是很有好处的。

 

4、饭前喝汤促消化。习惯上,我们一般都是在吃饭的时候或者饭后再喝汤,或者也有饭和汤浇着一块吃的,实际上这可能和饮食习惯也有关系,不能笼统的认为哪个一定更好。但饭前喝汤确实是比较科学的饮食习惯,因为饭前喝几口汤一方面可以润滑消化道,减少接下去的时候可能会带来的刺激和伤害,另一方面,也会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和食物的搅拌。但也要适量,不能喝太多。

 

5、先吃爱吃的食物。很多人都是先吃喜欢吃的食物觉得可以提升食欲,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和肠胃蠕动。当然也有些朋友喜欢把最喜欢的放最后,觉得看着就开心,其实也是可以的,重要的就是吃饭要开开心心,切记忧思伤脾。

 

现代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可能越来越少有机会可以接触到猪油,虽然精炼植物油确实在很多方面比动物油脂更健康。但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动物油脂可在体内贮存,使人们皮肤光滑滋润,头发乌黑发亮,尤其是使少女们肌体圆润而充满曲线美。其中的胆固醇在生长发育阶段也是对神经系统非常重要的脂质。推荐阅读:10种吃饭方法让你至少长寿10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吃饭 如何健康吃饭 吃饭的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