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不好的人不应吃的食物

 

肝脏是人体的解毒器官,肝功能不好,身体容易出毛病。所以饮食有很多禁忌,那么肝功能不好的人不应吃的食物有哪些呢?

 

1、甜食。巧克力、糖及各种甜食,一日之内不宜多吃,吃的过多会使胃肠道的酶分泌过多发生障碍,影响食欲;糖容易发酵,能加重胃肠胀气,并容易转为脂肪,加速肝脏对脂肪的储存,促进脂肪肝的发生。

 

2、葵花籽。葵花籽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多吃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胆碱。可使脂肪较容易积存肝脏,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3、酒。酒伤肝尤其是对于肝脏有损伤的患者来说,饮酒无疑是对肝脏的再次重创,可导致肝脏损害的进一步加重,因对于本身解毒代谢功能低下的肝病患者来说,酒精的中间代谢产物—乙醛,有直接损害肝细胞的作用,因此,对于肝功不好的患者来说最好远离酒。

 

4、松花蛋。尤其是铅制松花蛋含有一定量的铅,铅在人体内能取代钙质,经常食用松花蛋会使钙质缺乏和骨质疏松,还会铅中毒。

 

5、过量味精。味精是调味佳品,肝病患者用量较多或经常超量服用,可出现短暂头痛,心慌甚至恶心等症状。

 

6、高蛋白质食物。这是因为过多的蛋白质,反而会增加患者的肝脏负担,尤其对于病情严重的肝病患者来说,由于消化功能不好,如果吃过多的高蛋白食物,会引起患者消化不良和腹胀等病症。

 

方便面、香肠和罐头食品常含有对人体不利的食品色素于防腐剂等,经常食用会增加肝脏代谢和解毒功能的负担。千万别食用动物肝脏。这是因为动物肝脏内含有铜维护中枢神经系统健康的金属元素,肝病患者由于肝脏功能不正常,无法协调地调节体内铜离子的平衡。过多的铜积聚于肝脏会造成贫血。推荐阅读:肝和肾气血不足容易滋生白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功能不好的症状 肝功能不好不能吃什么 肝功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