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小妙招教你正确口腔护理

 

正确的口腔护理除了能保持口腔卫生外,还能防止蛀牙等口腔疾病,再加上日常饮食护理,你就能绽放出自信的笑容了。

 

1、牙齿过敏。多为牙龈萎缩所致。日常生活中,漂白剂、除垢剂及某些牙膏含有研磨剂和磷酸盐,都会导致牙过敏。刷牙不要过于用力,如果牙齿久痛不去,应看牙医。

 

2、掉牙。打球或溜冰等运动导致牙齿脱落后,用牛奶把牙齿冲洗干净,然后立即放回牙槽原位,垫上软布或湿茶叶袋再轻轻咬合。如果掉牙回位及时,有时候可以重新与牙龈复合,一两个月之后,牙齿会逐渐好转。

 

3、口腔上颚烫伤。对于饭菜温度太高导致的口腔上颚烫伤,用温盐水(1杯温水加一茶匙食盐搅匀)漱口,可缓解。食盐具有中和口腔酸性缓解,防止细菌感染。

 

4、下巴疼痛。夜间睡眠磨牙也会导致下巴疼痛。专家建议,一要经常活动下巴。二要侧卧或仰卧,枕头高度及硬度合适,尽量避免俯卧。

 

5、口腔溃疡。常吃辛辣食品、缺乏维生素等多种因素都会导致口腔溃疡。专家建议,用棉球蘸植物油,然后压住溃疡面,每天3-4次,可有效缓解。

 

6、牙龈疼痛。牙龈炎不可轻视,会导致心脏病危险增加7倍,胰腺癌增加63%。专家建议,用薄荷茶漱口,有助于缓解牙龈疼痛。另外,还应该早晚刷牙和经常使用牙线洁齿,尽量少吃糖。

 

当你大口嚼着芹菜时,它正帮你的牙齿进行一次大扫除,让你减少蛀牙的机会。因为,这些纤维粗的食物就像扫把,可以扫掉一部份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另一方面,当你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嘴馋的时候,别尽想着甜点零食,可以将芹菜、小黄瓜和胡萝卜切成条状,一嘴馋就抓来嚼一嚼,按摩一下牙龈,顺道补充一天的蔬菜量。

 

菇类对保护牙齿也有帮助。香菇里所含的香菇多醣体可以抑制口中的细菌制造牙菌斑。菇类带有独特的风味而且热量又低,不论煮汤、清炒或凉拌都很可口。每周吃2~3次各种菇类,是简单又不花大钱的保健方法。推荐阅读:经常口腔溃疡 这是什么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正确进行口腔护理 口腔护理 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