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这四种吃法抗癌效果惊人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红薯是一种营养均衡的食品,它的热量很低,多食用不会使人发胖,常吃红薯有益于身体健康。

 

红薯的四种吃法:

 

1、最好在中午食用。就一天中的时段而言,最好在中午的时候吃红薯,因为吃完红薯后,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个小时的吸收。同时,下午的阳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晚上吃红薯,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容易胀肚。

 

2、勿与甜食一起吃。红薯还不能与太甜的东西同吃,因为红薯本身是甜的,如果再加上甜食一块吃,会增加胃食管反流的可能性。

 

3、烤红薯不要带皮吃。热乎乎的烤红薯,香甜可口,有的还烤得流出“糖油”。红薯皮焦焦的,更是受到大家的欢迎,很多人都是带皮一起吃下去。然而,专家指出,烤红薯最好不要连皮吃,黑斑病菌污染后的红薯,烤后不易辨别,因此有黑色斑点或烤焦的红薯都不要食用,可能引起中毒。同时,虽然现在街边的烤红薯,大多都已经换了烤箱,但还有不少都是用煤炭烘烤而成,煤在燃烧时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吃多了对健康不利。

 

4、空腹不宜食用红薯。由于红薯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当胃酸过多时会刺激胃黏膜而引起返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同时,红薯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一次性不宜吃太多红薯,所以红薯的食用方法也是大有讲究。首先,生吃红薯不好,因为生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没有经过高温破坏,很难在人体中消化。其次,红薯也不宜单吃。可以把红薯和米面搭配食用,并控制一次的食用量;其次,吃红薯时,搭配一些咸菜、咸汤作为中和,另外,可以用少量的明矾溶液、碘盐水浸泡生红薯,然后再加工成各种熟食。推荐阅读:为什么说红薯是“抗癌之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薯的营养价值 红薯的吃法 红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