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红薯是“抗癌之王”

 

红薯其实有养胃和暖胃的功效,也被大众称为“抗癌之王”。而且在日本国家的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大约20种抗癌蔬菜的“排行榜”中,红薯也是一举夺魁的。为什么说红薯是抗癌之王呢?

 

红薯抗癌效果为什么那么好

 

这是因为癌细胞大多来自人体中的上皮细胞,而红薯中则含有比较丰富的淀粉还有胡萝卜素以及钾铁等10多种不同的微量元素,既能有效地保护人体上皮细胞的结构完整性,还能有效地抑制病毒的活性,另外还能阻断胃肠道中亚硝胺的产生,还可以消除食品或者环境中汞镉砷等多种元素引起的一定的毒性作用,还能阻断有毒金属的致癌过程。

 

红薯的其他养生功效

 

而且红薯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可以为人体供给大量的热能,根据核算大约1千克的红薯可以产省5317千焦左右的热量,而1千克的白面或者大米产生的热量也只不过才只有14779千焦左右。更奇妙的则是,红薯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对于米面中的蛋白质具有一定的补充作用,这样可以明显补充面粉中的维生素c含量,还有大米中钙质的不足以及二者中胡萝卜素的缺乏情况。所以红薯和大米还有白面最好混合着吃,这样可以有效地提高主食中含有的营养价值,可以起到延年益寿的功效。

 

除此之外,食用红薯还要注意一些细节。有不少的专家都表示,烤红薯最好不要吃皮,这是因为红薯的皮中含有比较多的生物碱,食用过多的话就会导致胃肠不的适。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防癌抗癌吃什么蔬菜见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薯 抗癌 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