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水果治疗口腔溃疡效果棒

 

患上了口腔溃疡,怎么办?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多种多样,吃东西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多吃些水果,可有助治疗口腔溃疡,哪些水果能帮助治疗口腔溃疡呢?

 

桃子。桃子里面含有维生素B等非常多的营养元素,不仅可以很好地促进口腔溃疡的愈合,而且还可以起到相当不错的延缓衰老的效果。要注意的是,虽然桃子有这么多好处,也不可以多吃,不然也许会导致肠胃疾病。

 

梨子。梨子中很有大量的维生素B,而维生素B非常有助于溃疡面的愈合,因此患有口腔溃疡者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梨子,它是一种比较适合口腔溃疡时吃的水果,对溃疡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葡萄。葡萄对于口腔溃疡的治疗有一定的效果,葡萄具有排毒的作用,能清除肠胃中的垃圾,还可以帮助预防口腔溃疡。

 

柿子。柿子能有效治疗口腔溃疡。尤其是柿霜,从柿饼上取柿霜,用开水冲服或加入粥中服用,有助于治疗口腔溃疡。柿子不但对口腔溃疡的治疗有很大的疗效,对于口腔溃疡的预防也是有一定的作用。

 

而在口腔溃疡期间,这些水果是禁忌:

 

荔枝:性质温热,多吃极易助热上火。清代王孟英就指出:“多食助热,动血,凡上焦有火者忌之。”

 

龙眼肉:俗称桂圆肉。性质温热,甘甜滋腻,最易助痰助热。如《药品化义》中说龙眼肉:“甘甜助火,若心肺火盛,皆宜忌用”。

 

一定要注意清洁自己的口腔卫生,最好是能坚持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都能刷一次牙,不要让病菌在口腔内滋生,而且也要注意,这个时候,不要再吃辛辣的食物来刺激口腔了。推荐阅读: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按摩穴位效果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