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按摩穴位效果好

 

什么是口腔溃疡呢?口腔溃疡是发生在口腔黏膜上的浅表性溃疡,周围充血,可以在进餐时咀嚼食物而引起疼痛,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尝试了多种方法也无法治愈口腔溃疡的人,不妨试试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也就是按摩治疗法。

 

1.按摩阴陵泉,三阴交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按摩治疗以清热降火,疏经通络为主,手法宜使用实则泻法,虚则补法。嘱病人取仰卧位,下肢屈曲,放松上肢。施术者以拇指指腹交替按揉照海,通里10至15分钟,以病人感到穴位处酸胀为度;以后,按摩廉泉穴5至10分钟,以病人感到微热为度。假如病人有体虚的症状,还可按摩阴陵泉,三阴交二穴。另外,病人应该在生活中注意不宜多吃辛辣与过凉过冰的饮食,早睡早起,不要熬夜,这样能够有效防止“上火”。

 

2、按摩照海穴治口腔溃疡

 

通里穴属少阴心经络穴,具有宽胸通络,开音的作用;照海为足少阴肾经穴位,为八脉交汇穴之一,通阴跷脉,具有滋阴宁神,通调二便的功效;廉泉属任脉,阴维脉,任脉之会,有清音利喉,疏风泄热,清咽利舌的功效。三穴配伍,共同作用之下,可疏经通络,滋阴降火,对于治疗口腔溃疡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3、按摩口腔溃疡的其他穴位

 

(1).照海:该穴位于足部,内髁尖正下面凹陷处。

 

(2).通里:该穴位于前臂掌侧,当尺侧腕屈肌腱的桡侧缘,腕横纹上1寸。

 

(3).廉泉:该穴位于颈部,当前正中线上,结喉上方,舌骨上缘凹陷处。

 

操作方法:拇指指腹反时针按揉照海,通里与廉泉各五到十分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 口腔溃疡吃什么 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