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加百合润燥去火效果加倍

 

夏季是肝气旺盛的季节,饮食方面只要不小心一些,很容易出现肝阳上亢,肝火旺盛的情况,影响舒适的生活。因此,夏季饮食适当减酸 增肝,以健脾土,同时适当以清凉入肝经的菜肴来遏制肝阳的过分旺盛,以促进人体和谐。

 

西芹百合炒腰果。食材:西芹100克,百合50克,胡萝卜50克,腰果50克,食盐、白砂糖、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将百合切去头尾分成几瓣,西芹洗净后切丁,胡萝卜洗净后切成薄片;

 

2、炒锅内下入食用油,冷油小火放入腰果炸至酥脆后捞出控油备用;

 

3、将油倒出一半,开大火将剩下的油烧热后下入胡萝卜及西芹丁,大火翻炒约1分钟;

 

4、下入百合,加入少量食盐及白砂糖翻炒约1分钟,关火后撒入腰果,均匀混合后即可盛盘食用。

 

西芹是芹菜的一个品种,其养生效果同芹菜有异曲同工之妙。芹菜味甘、苦、性凉,归肺、胃、肝经,具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的功效,对于高血压、眩晕头 痛、目红痈肿等均有良好的疗效。西芹虽然与芹菜养生效果差不多,但由于西芹是外国品种,膳食纤维的含量比国芹更剩一筹,如果春季人燥火旺导致大便干结、便 秘等,多吃吃西芹能够良好通便。如果春季水汽过重导致身体里湿气凝聚,西芹的消肿利水作用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百合作为一种花朵,更可以入食。中医认为鲜百合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其甘凉清润,主入肺心,可滋阴润燥。另外,百合还可安神定志,很适合被 失眠困扰的人食用。临床研究显示可取得较为显著的疗效。春季养肝平燥讲究吃清淡饮食,西芹百合的搭配不但滋阴润燥,从口味来说,更是符合清淡这一条件。推荐阅读:芹菜的四种吃法不浪费一点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芹菜的营养价值 芹菜和百合的作用 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