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四种吃法不浪费一点营养

 

营养学家曾经对芹菜的茎和叶进行过多达13项的营养成分测试,发现芹菜叶的营养成分中,有10项多的指标都超过了茎: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更是茎的88倍,维生素b1的含量是茎的17倍还多,维生素c的含量更是茎的13倍,钙的含量也超过茎的2倍。

 

芹菜怎么吃最营养

 

1.芹菜饺子

 

做饺子的时候要先把芹菜叶洗净之后剁碎,再和肉馅按照1∶1的比例均匀搅拌,再放入少许的食盐和姜末以及五香粉等的调料,这样做成的饺子味道会更鲜香。炒蛋首先要将芹菜的叶洗净之后切碎,再在碗中打入2—3个鸡蛋,之后加入切碎的芹菜叶并拌一拌,然后再倒入热油锅中进行翻炒,即变成芹菜炒蛋这道家常菜了。

 

2.凉拌芹菜

 

凉拌首先要将芹菜叶先洗净焯水,之后捞出并轻轻挤干水分,然后再用刀切碎。并将豆腐干切成5—6毫米的小丁,和芹菜叶一起放入盆内,放入适量的盐和酱油以及香油和味精还有白糖,拌匀之后即可食用。此菜色泽偏碧绿,清爽并且适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芹菜 营养 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