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营养价值及食疗法

  芹菜我们大家都不陌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也是家庭餐桌上的常客,对于芹菜的烹饪法各种各样,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两种简单方便且营养价值很高的芹菜做法。

 

 

  芹菜粥

 

 

  组成: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食盐、味精少许。制法将芹菜一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熬至米烂成粥。再加入适量调味品即可。

 

 

  主治高血压及冠心病等

 

 

  服法与用量每天早晚餐食用,连服7-8天为一疗程。(一般食用1-4日后,血压开始下降)

 

 

  鲜芹菜汁

 

 

  原料:鲜芹菜250克

 

 

  制法:将鲜芹菜洗净,放入沸水中汤2分钟,切碎绞汁。

 

 

  用法:每服1小杯,每日2次。

 

 

  功效:降血压,平肝,镇静,解痉,和胃止吐,利尿。适用于眩晕头痛、颜面潮红、精神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

 

  这两种芹菜的烹饪法简单吧,相信各位一定可以学会的,有时间亲们可以自己尝试做一下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美容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