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营养高,但不是孕妇都能喝

 

牛奶的营养成份很高,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是很多孕妈妈钟爱的饮品。但是牛奶虽好,并不是所有孕妈妈都适合喝,以下几类孕妇就不合适饮用牛奶。

 

1、缺铁性贫血的孕妇。食物中的铁需在消化道中转化成亚铁才能被吸收利用。若喝牛奶,体内的亚铁就与牛奶的钙盐、磷盐结合成不溶性化合物,影响铁的吸收利用,不利于贫血患者恢复健康。

 

2、有返流性食道炎的孕妇。研究证实,含有脂肪的牛奶会影响下食道括约肌的收缩,从而增加胃液或肠液的返流,加重食道炎症状。

 

3、患消化道溃疡的孕妇。牛奶虽可缓解胃酸对溃疡面的刺激,但因其能刺激胃肠粘膜分泌大量胃酸,会使病情加重。

 

4、乳糖酸缺乏的孕妇。牛奶中乳糖含量较高,但必须在消化道乳糖酸作用下分解为半乳糖和葡萄糖后才能被人体吸收。如果乳糖酸缺乏,食用牛奶后就会引起腹痛、腹泻。

 

5、患有胆囊炎和胰腺炎的孕妇。牛奶中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和胰脂酶的参与,饮用牛奶将加重胆囊和胰腺的负担,进而加重病情。

 

牛奶不能太凉,对于肠胃不好的,引起肠胃炎,腹泻等,孕妇更应注意身体的健康。喝凉的食物应注意少喝,对于胎儿的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应注意多吃蔬菜,吃一些热的食物很关键。推荐阅读:这四类人不适宜喝牛奶 你是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奶营养价值高 牛奶的适用人群 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