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危害大男性常憋尿易引肾炎

 

其实,人有三急,千万不能憋,尤其是男性憋尿,危害非常之大,很多男性各种疾病都是因为憋尿而导致的。那么,男性憋尿有哪些危害呢?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过憋尿的情况,有的人可能是由于工作开会所以会憋尿,也有的人是由于懒而憋尿,不管是哪种原因都有小心了,因为经常憋尿可能会诱发肾炎,所以一定要注意,经量避免憋尿的情况。憋尿的危害 男性经常憋尿易引发肾炎,前列腺管返流进入前列腺,引起感染,导致前列腺炎,出现尿频、尿急、下腹及阴部疼痛等不适症状。

 

1、引起膀胱炎。憋尿时膀胱内大量的尿液使膀胱壁压力增大,膀胱黏膜缺血,正常的抗菌作用减弱,当旅途劳顿,免疫力低下时,尿液中的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引起急性膀胱炎,出现尿频、尿急、尿痛、下腹不适或疼痛甚至血尿等不适症状。有部分患者可引起上尿路感染,后果严重。

 

2、引起尿潴留。膀胱长时间过度充盈,膀胱壁压力的增大,导致控制膀胱收缩的神经和逼尿肌受损,出现小便点滴难出,即尿潴留。由于老年人逼尿肌功能减弱以及可能存在前列腺增生等疾患,所以老年人更易发病。这种损伤有可能造成永久性损害,难以完全恢复。

 

3、憋尿也可致命。对于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憋尿可引起血压增高,甚至造成心脑血管意外,如心肌梗塞、脑出血等致命病变。此外,当充盈的膀胱迅速排空时,迷走神经兴奋引起心动过缓、血压降低、脑部缺氧甚至短暂昏迷,如若摔跤,伤情难料。另外,有些人在急性膀胱炎其间会有尿液逆流的现象,当带菌的尿液逆流回肾脏,可能就会引发急性肾盂肾炎。

 

控制饮水量,避免进食可乐、啤酒、茶叶、咖啡等具有利尿作的食物。但选择少吃少喝,甚至不吃不喝,都是不可取的,因为短时间内的缺水虽然不会带来生命危险,但也会出现口干、恶心、乏力、烦躁等一系列不适症状。推荐阅读:预防膀胱炎的方法:多喝水少憋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憋尿危害大 男性憋尿易引起肾炎 憋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