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易疲劳症状喝四款提神茶

 

茶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益处,在夏天更是祛暑养颜的佳品。夏天出汗较多,很容易导致女性毛孔堵塞,脸色暗淡、长痘痘等,这时女性更适合喝一些清热解毒的茶。

 

1、绿茶。绿茶有延缓衰老、醒脑提神、美容护肤、利尿解乏等多种作用。绿茶中含强效的抗氧化剂以及维生素C,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分泌对抗紧张的荷尔蒙。其所含的少量咖啡因可以刺激中枢系统,振奋精神。

 

2、乌龙茶。乌龙茶中含有机化学成分达四百五十多种,无机矿物元素达四十多种。常喝乌龙茶可以消除危害美容与健康的活性氧;还可以瘦身,抗肿瘤。乌龙茶同红茶及绿茶相比,除了能够刺激胰脏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减少糖类和脂肪类食物被吸收以外,还能够促进脂肪燃烧,减少腹部脂肪的堆积。

 

3、白茶。白茶是很多地区夏季必备的茶品,可以防癌、防暑、解毒、治牙痛。白茶除了含有其他茶叶固有的营养成分外,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活性酶,可以促进血糖平衡。

 

4、黑茶。在夏天喝黑茶不仅可以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排毒,还可以消食除腻、分解脂肪。而黑茶中的黄酮类、儿茶素和维生素C、E等成分,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此外,黑茶中的茶氨酸有很好的降血压作用。

 

还有金银花茶,金银花茶能清热解毒,有效排除体内毒素,预防和抑制痘痘、暗疮的生长;能激活细胞的酶,有美白的作用;能凉血化瘀,促进细胞新陈代谢;还能补充水分,有效抵抗各种皱纹。推荐阅读:夏季疲劳吃什么可缓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日疲劳怎么办 夏日疲劳喝什么茶 夏日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