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疲劳吃什么可缓解

 

在夏季,因为天气炎热,很多人容易出现困乏无力的症状,有些甚至严重影响到了工作学习,该怎么办呢?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消除夏季疲劳,具体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下。

 

1、维生素及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B1、B2、B6及维生素C等是人体不可少的物质,它们能尽快地解除体内积存的代谢产物,使人体重新充满活力。维生素E也能抗衰老,消除疲劳。此外,豆类、胡萝卜、猪羊肝脏及杂粮等均含有多种维生素。

 

2、高蛋白食品:

 

豆腐、牛奶、羊奶、蛋类、牛肉、羊肉、家禽肉、鱼类等富含高蛋白的食品,能及时补充人体所消耗的热量,从而较快地消除人体疲劳。

 

3、碱性食物:

 

碱性食物具有平衡人体内酸性偏高状态的功能,从而达到恢复体力的效果。香蕉、黄瓜、茄子等水果蔬菜,营养丰富,偏碱性,有利于消除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疲劳 疲劳 全身无力 提神醒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