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蔬菜能防肝癌的,你知道吗

 

肝癌的发病与饮食有很大关系,蔬菜摄取量多的人比少的人肝癌发病率要低约四成,水果摄取量多的人肝癌发病率比少的人要高近五成,可见,预防肝癌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可以有选择有目的地多吃一些抗癌蔬菜水果。

 

1、西红柿。茄科植物,性平,味酸微甘,富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胡萝卜素。西红柿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平肝之功效,生熟食用均可。

 

2、冬瓜。一年生蔓生或架生草本;茎被黄褐色硬毛及长柔毛,有棱沟。性微寒,味甘,含蛋白质、维生素、腺嘌呤、烟酸。瓜皮可利水消肿;瓜子可消痈肿,化痰止咳;瓜肉可清热止渴,并可解鱼蟹毒。

 

3、木耳。别名黑木耳、木菌、光木耳。有黑色与白色不同,性平而味甘,含脂肪、蛋白质、多糖,可益胃养血,具有滋养作用。

 

4、卷心菜。学名结球甘蓝,一种常见蔬菜。约90%的成份为水,富含微量元素硒,而硒素有“抗癌之王”美誉,能清除肝区的致癌物质,降低患癌的风险,因此,平时时候应多吃卷心菜。

 

5、空心菜。原名蕹菜,又名藤藤菜、蕹菜、蓊菜、通心菜、无心菜、瓮菜、空筒菜、竹叶菜,中国南方农村普遍栽培作蔬菜。性平,味甘,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

 

在平时的饮食当中,要养成科学正确的饮食习惯,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各种营养的充足和平衡,进而保证身体机能的正常。推荐阅读:舌下有瘀斑代表有肝癌 你的舌头健康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蔬菜能防肝癌 如何预防肝癌 肝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