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这五种食物易使人中毒

 

很多人的饮食习惯已经固定了,殊不知你喜欢吃的这些美食正在危害你的健康。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食用不当回导致中毒的现象,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健康饮食呢?

 

1、薯条。一些富含淀粉的食品,经过煎炸烤等高温加工处理后会产生含量不等的丙烯酰胺,其中土豆制成的薯条或薯片含的丙烯酰胺最多。当一个成年人他每天吸收的丙烯酰胺量超过正常值就会很容易致癌。但是在 1 公斤的薯条里面就存在着大量的这种物质,经藏食用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导致癌症的发生。

 

2、三文鱼。它那种可爱的粉红色原来源自饲料中的染色素,它的肥美厚实源自人工饲养中使用的抗生素添加,它体内残留的化学毒素如今已经足以摧毁人体的免疫系统和生殖系统。当然,细嫩鲜美的它仍然是最为受宠的鱼生,它富含欧米茄 -3 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和神经系统所不可或缺的物质,能增强脑功能、防中风、防心脏病和预防视力减退。它实在是 " 水中珍品 ",以目前的污染状况,还不足以令大家因噎废食。

 

3、鹅肝。它是高贵珍馐,口感芬香醇厚,搭配 1870 年红酒便是一席浮动的豪宴。但是你所不知道的是,就是因为这么美味的鹅越是得了肝病的。有人曾想出用混合了的小麦、脂肪、盐等饲料来进行强化喂养鹅的方法,从而使鹅的肝出现病变。

 

4、甲鱼。如果是野生的甲鱼,它是多年生动物,体内大量的寄生虫不得不防 ; 如果是人工饲养的,则被披露是用性激素催长的,7年的生长期竟然被超浓缩到 7个月,令人胆战。 肝炎病人禁食甲鱼。其丰富蛋白质会加重肝脏负担,严重时,会使病情迅速恶化,诱发肝昏迷,甚至死亡。

 

5、生蚝。牡蛎之美在其鲜,所以那些食用前最好要烹煮5分钟以上基本属于不懂美味、不切实际的安全谬论。世界上最好的牡蛎产自欧洲、北美与日本,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资金去这些可靠卫生的产地吃的话,你只能忍受产生下泻、呕吐与反胃等现象之苦了。

 

进食腊味已经成了一种口味习惯。它们有种把五香滋味浓缩的味觉刺激,有种体会风端气息的怀旧回忆。于是,我们会冒其中加入发色剂、稳定防腐剂和其他可能的癌变元素的危险而进食,硬要冒患食道癌、胃癌、甚至肠癌的危险,至于是不是在臭水沟旁用死母猪肉做成的,就更不管不顾了。推荐阅读:吃什么食物能帮助肾脏排毒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食物易使人中毒 如何健康饮食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