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一道补阳菜让你轻松壮阳

 

阳气不足,对男女性健康来说,都有很多负面影响。比如,女性阴气太盛、阳气虚,容易出现性冷淡、性唤起缓慢等;男性阳气弱,可以表现为性功能不理想、性欲下降等。而在夏天,有一道壮阳菜让你轻松壮阳

 

韭菜是补阳的,蛤蜊是滋阴的,可达到滋阴壮阳的作用,很适合男性朋友们春夏季节食用。下面教你韭菜焖蛤蜊的做法。人体内是靠阳气才得以发动,人只要阳气旺盛,就可以百病不侵。《黄帝内经》上说:“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所以,夏季男人养阳可以多吃补阳的菜,如韭菜、鸡蛋等就是很常见的。男人们可以适当多吃这些食物。这里给男人们推荐一道很简单的补阳滋阴菜—韭菜焖蛤蜊。

 

夏季补阳菜:韭菜焖蛤蜊。韭菜焖蛤蜊的做法很简单:取韭菜60克,蛤蜊肉30克,食盐少许。用温水将蛤蜊浸发透,韭菜洗净后切成段;将韭菜、蛤蜊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放火上焖至熟,调味即可。此菜中韭菜是补阳的,蛤蜊是滋阴的,可达到滋阴壮阳的作用,很适合男性朋友们春夏季节食用。阳气的滋补其实是可以通过食物来补充的,所以,男人们要注意多吃枸杞、核桃、韭菜等。另外,中医认为人体的前为阴,后为阳,因此男性多晒晒后背也能起到补阳气的作用。

 

夏季男性少熬夜,保证良好的睡眠;不要怕热、怕阳光,适当晒晒太阳,少吹凉风;保持心情愉悦,不要经常发怒;适当多行房事,对提高阳气、改善性欲也有很好的作用。推荐阅读:男性要正确饮食才能壮阳补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吃什么壮阳 夏季如何壮阳 壮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