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感冒可以吃西洋参的吗

 

很多人认为感冒了需要吃些补品补一补,例如西洋参茶,西洋参性凉,味甘微苦,可补气养阴,那么适合西洋参适合感冒病人食用吗?

 

西洋参别名花旗参、洋参、西洋人参,加拿大产的叫西洋参,美国参产的叫花旗参,服用方法分为煮、炖、蒸食、切片含化、研成细粉冲服等。相比中国、朝鲜人参,西洋参性味更平和,药性也更弱,适合日常平补。

 

西洋参性凉,味甘微苦,可补气养阴,清热生津,常用于气虚阴亏、咳喘痰血、虚热烦倦、口燥喉干等症状,从西医的角度来说,西洋参可以促进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有效抵抗癌症。

 

感冒属于外感寒邪。而西洋参是性寒、助气的,如果在感冒没有痊愈时服用的话,会让寒气不能发散,加重感冒的症状,特别是感冒咳嗽或急性感染时更是不能服用。等到感冒的症状完全消失后,仍觉得身体乏力时,才可以用西洋参泡水喝,来增强免疫力。

 

尽管西洋参是比较适合在夏天饮用的平补之品,但也不能长期饮用。因为,夏天多为暑湿气候,性寒滋阴的西洋参长期服用会助长湿气,对身体没有好处。需要注意的是,西洋参不宜与茶同饮,因为茶中含有鞣酸,能与西洋参的有效成分结合,从而使其吸收能力下降。

 

临床上,除了吃西洋参外,还有不少感冒病人为了增加免疫力,一边吃药一边吃人参、铁皮枫斗晶、石斛、阿胶、熟地黄、当归等滋补品,这也是属于帮倒忙,对感冒的痊愈没有一点好处。推荐阅读:春天感冒了吃什么食物好的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的症状 感冒吃什么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