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感冒了吃什么食物好的快

 

春季是疾病多发季节,尤其是由于呼吸道感染等原因产生的多发性感冒。春天是容易患感冒的季节,该怎么做才可以快点摆脱感冒的困扰呢?有专家介绍,春天感冒可以试试吃这些食物,让你康复得快。

 

感冒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感冒了要根据自己的症状选择适合自己的食方:

 

风寒感冒吃什么?风寒感冒是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所致,其起因通常因劳累,再加上吹风或受凉。临床表现为,后脑强痛,怕寒怕风,流清涕等。以下食方适合风寒感冒。

 

1、葱白粥。材料:葱白1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做法:先煮粳米,待米熟时把切成段的葱白及白糖放入即成。保健疗效:此粥具有解表散寒、和胃补中的功效。适用于风寒感冒,头痛鼻塞,身热无汗,面目浮肿,消化不良,痈肿等病症。

 

2、葱豉汤。材料:葱30克,淡豆鼓10克,生姜3片,黄酒30毫升。做法:将葱、淡豆豉、生姜并水500毫升入煎,煎沸再入黄酒一、二沸即可。保健疗效:此汤具有发散风寒,理气和中的功效,适用于外感风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咳嗽等病症。

 

3、杏仁粥。材料:杏仁(去皮)20个左右,大米50克。做法:大米加水下锅煮,粥快熟时加入杏仁继续煮至熟,然后加少许白糖或食盐,可止咳定喘、祛痰润燥。保健疗效:此汤具有发散风寒,理气和中的功效,适用于外感风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咳嗽等病症。

 

风热感冒吃什么?风热感冒系风热之邪侵袭肺卫,致卫表不和,肺失清肃而出现的证候。主要症状为发热,微恶风寒,有汗或少汗,头痛身楚;鼻塞,流黄浊涕,咳嗽,咽红干痛。以下食方适合风热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天易感冒的原因 春天感冒怎么办 春天感冒吃什么 春天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