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高血糖需应该多吃四种蔬菜

 

当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即为高血糖。高血糖影响着很多人的健康,其治疗一定要及时并准确,这对患者健康有重要的意义。高血糖患者在饮食方面也可以多注意一下,可以多吃这四种蔬菜。

 

1、洋葱。味甘、辛,性微温,与葱、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进食欲、行气宽中的功效,与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

 

2、南瓜。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的功能。现代研究发现,南瓜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

 

3、苦瓜。苦瓜味极苦,性寒,有清热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苦瓜的粗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4、紫菜。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着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高血糖患者要注意预防高血糖的原则与高血糖的治疗原则相同,要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维持合理的体重,定期进行血糖的监测。推荐阅读:瀑布聆听疗法 可治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糖症状 高血糖患者吃什么 高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