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女性吃太多鸡蛋易患卵巢癌

 

卵巢癌是发生在卵巢的恶性肿瘤。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中, 卵巢癌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其中高脂肪饮食可以说是最大的罪魁祸首, 相对于低脂肪饮食而言,鸡蛋胆固醇的摄入增多也会增加卵巢癌的危险。

 

有研究认为咖啡与糖可增加卵巢癌风险,而饮茶对卵巢癌具有保护作用,且随着饮茶时间的延长,其保护作用越强。其他饮食因素如纤维素、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等均为认为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卵巢癌风险,但目前尚未定论

 

卵巢癌的症状:

 

1、外阴及下肢水肿。

 

2、腰腹部疼痛。

 

3、月经过少或闭经。

 

4、胃肠道症状:更年期女性如果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需去妇科就诊。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症状。

 

5、性激素紊乱: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筛查方法与宫颈癌不同。卵巢癌目前病因未明,发病隐匿,因此难以确定有效的预防与筛查措施。卵巢癌虽病死率居女性生殖系统首位,但其发病率不高,出于卫生经济学考虑,在普通人群进行卵巢癌筛查目前并不可行。尤其是至今为止尚无有效的卵巢癌筛查手段。

 

预防卵巢癌该如何饮食,多进蔬菜以及水果等素食的人群卵巢癌风险降低。发达国家饮食结构中肉食较多,其卵巢癌发病率较发展中国家高。易癌变的妇科病有宫颈糜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增生症,外阴色素痣,此类人群应提高警惕。有相关症状的患者应选择正规医院尽早就医。推荐阅读:预防卵巢癌,女人应该怎么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的症状 吃太多鸡蛋易患卵巢癌 如何预防卵巢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