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卵巢癌,女人应该怎么做?

 

卵巢癌为女性常见的癌症疾病,常见于年龄为35岁以上的中年女性,预防卵巢癌有什么方法呢?近日,国外研究发现,长期有饮茶习惯的女性,在罹患卵巢癌的比例上明显降低。茶类中含有茶多酚,可以帮助清除体内自由基,并抑制癌细胞增生。

 

预防卵巢癌,女人要多喝茶

 

根据美国线上期刊论文网站“PubMed”资料显示,瑞典斯德哥尔摩卡洛琳研究院环境医疗部门(Karolinska Institutet),针对61,057名40-76岁参加瑞典乳腺X光摄影检查的健康女性所做的调查,观察1987-2004年间的饮食习惯及健康情形后,再加以分析比较受试者的饮茶习惯,结果发现每天喝1杯茶能降低24%罹患卵巢癌的机率,每天喝2杯茶以上的女性,更能减少近46%的机率。

 

而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另外一份发表于“癌症流行病学”(Cancer Epidemiology)上,由澳洲伯斯科庭大学公共卫生学院(School of Public Health, Curtin University)所进行的2年研究,观察1000名59岁以上女性(其中有一半诊断为卵巢癌病患,另500名为一般健康女性),研究内容包括询问她们的饮茶频率以及喝茶的种类,结果发现健康女性组别的人,有喝茶习惯的人,不但比卵巢患者组别来得多占79%,罹癌组别中有喝茶饮惯者仅占51%。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 妇科病 女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