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四个好习惯预防男性脱发

 

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而男人养成这四个好习惯就能预防男性脱发

 

男人防治脱发四个妙招:

 

1、饮食。经常吃油腻食物的人更容易脱发,爱吃甜食和辛辣食物的人也更容易脱发,因为油腻、甜食、辛辣的食物都会刺激我们的毛囊,让脑囊分泌更多的油脂,造成毛囊炎和头皮溢脂性皮炎,从而间接导致脱发,因此,要防治脱发要是吃油腻、辛辣、甜的食物,也要禁烟、酒。

 

2、卸压。如果一个人长期承受超负荷的压力,容易导致人们长期处于紧张、压抑的状态,这样也会影响头部的局部微循环,导致头部循环发生障碍,出现脱发现象,因此,要防治脱发,要懂得为自己减压,出门散散步、听听音乐都是不错的。

 

3、睡眠。经常失眠的人,睡眠时间得不到保证,身体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这样也容易脱发,因此,防治脱发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4、少染烫头发。染发、烫发是一种时尚,走在街上,随处可见染烫发的人,染发、烫发后的人相信都有这样的感觉—头发变干枯、变涩,染烫头发多我们的头发很伤、对头皮也很伤,不少人染烫发后头发脱落了很多。保护头发,少染烫头发。

 

用生姜擦头皮确实可以治疗一些人的脱发问题,但是这个方法并不是所有人都适用,用些人用生姜揉擦头皮会出现过敏现象,而有些人用生姜揉擦头皮也可能起不到任何生发的作用,有些甚至还会有副作用,会让脱发变的更严重,因此,生姜治脱发的这个方法也是因人而异的,如果生姜治脱发这个方法不适合你,最好还是到医院检查脱发的原因后,根据医生的建议来治疗脱发。推荐阅读:为什么男性在夏季容易脱发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脱发的原因 男性脱发怎么办 如何预防男性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