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男性在夏季容易脱发呢

 

小宋是个油脂分泌旺盛的小伙子,现在二十九岁的他现在已经有“地中海”的趋势,发际线明显向后移,在夏季脱发最为明显。那为什么在夏季那么容易脱发呢?

 

夏季是一年中头发最容易脱落的季节。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夏季阳光猛烈,当紫外线直射头部时,会对头部皮肤产生很强的刺激,容易造成头发的损伤、脱落。而且在炎炎夏季,男性代谢旺盛,身体容易出汗,加之油污、灰尘多,病菌繁殖快,使头发的清洁难于彻底,也会导致脱发显着。

 

此外,夏季饮食因素也会导致脱发。夏季高温,大伙都喜欢食用冰棍儿、冰淇淋等冷饮,如果食用过多,头发就很容易脱落。另外,夏季高温、高湿,人们食欲下降,喜欢清淡食物、对肉类摄取相对减少,致使头发成分中的蛋白质缺乏,这也是夏季容易脱发的一个原因。

 

男性夏季脱发严重竟与睡眠不足有关。夏季天气炎热,男性朋友的心情容易烦躁,进而精神紧张,免疫力下降。而且,夏季不少人的夜生活丰富,夜猫子常不归家,这种情况下睡眠能好吗?这些都容易导致脱发的发生。男性想要减轻夏季脱发,只有通过休息、放松心情等方法来改善。

 

夏天容易脱发是由于天气较炎热,出汗较多,感染和应用洗发用品的机会也比较多,而很多洗发用品对发根、毛囊和头皮都有很大的刺激作用。此外,炎热的天气多扰乱人们的休息和睡眠,在感染、精神和理化因素三重条件都存在的情况下,更容易造成夏天脱发。而中医普遍认为,由于夏天暑湿盛行,人体易生湿热,湿热熏蒸,阻塞毛囊,故容易脱发。

 

烫发吹风要慎重,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总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发丝大伤元气。减少染发烫发。经常染发、烫发,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要3-6个月。推荐阅读:夏季脱发的原因 如何防脱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男性容易脱发的原因 夏季男性脱发怎么办 夏季男性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