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脱发的原因 如何防脱发

 

夏季出汗多,人们洗头发的次数增多了,同时发现掉头发比较严重。夏季经常掉发严重,那该如何防脱发呢?

 

头发的生长需要营养,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软弱,血气不足,身体营养很差,头发就会因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短命脱落。这样的人就容易掉头发,掉的也比较多。有人生过一场大病以后,头发掉得稀稀拉拉的。

 

夏季可以每周3至7次,冬季可以每周1至3次,洗头时水温不要超过40℃,与体温37℃接近。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因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不用塑料梳子,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适时适度的运动有利于舒缓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而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发生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1时到凌晨2时之间,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养成每晚11点前定时睡眠的习惯。

 

对于脱发的人,合理饮食很重要,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推荐阅读:吓到了:女性马尾扎太紧易脱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脱发的原因 夏季脱发怎么办 夏季如何防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