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的必备爆米花居然很伤身

 

在电影开场前,人们没有急着赶去看电影,而是先去排队买爆米花。大家都觉得爆米花就是看电影的必需品,每次来看电影都要买最大桶的。如今,爆米花似乎已成为看电影时的标配食品,几乎人手一桶。

 

那么,长期食用爆米花到底对人的身体有没有危害呢?制作爆米花所用的奶油并不是真正的奶油,而是人造奶油。由于成本核算问题,很多摊主使用劣质低价的人造奶油。人造奶油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会使体内的低密度胆固醇增多,从而增加患心脏病的几率,同时上千毫克的高盐含量,大大超出了人体每日适宜摄入量,长期食用会引起高血压,甚至引发胃癌。

 

爆米花会散发出气体二乙酰,这种物质可诱发癌症。一些小锅制作的爆米花常常铝或铅超标,会引发俗称的“爆米花肺”,即闭塞性细支气管炎。另外,爆米花中的一些辅料和添加剂会在制作过程中遇高温挥发出来,通过呼吸道沉积到肺部阻塞肺部的气管,引起支气管和细支气管的阻塞闭塞,出现呼吸困难、咳嗽、咳痰,严重的会引起呼吸衰竭或死亡。

 

在美国医务人员已经发现一些人在长期食用爆米花后患了肺病,这种肺病与一些在爆米花厂工作的工人所患的肺病一样,俗称“爆米花肺”,轻则让人呼吸困难,咳嗽不止;重则出现肺组织纤维化,基本丧失功能,甚至死亡。造成“爆米花肺”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在爆米花制作过程中使用了一种名为双乙酰酮的添加剂。这种化学物质可引起支气管疾病。专家建议,最好少吃此类食品,或在打开爆米花袋时,先散一下气味,直到几乎闻不到奶油味时再吃。

 

健康的饮食才是我们身体健康的重要保证,健康的饮食习惯也需要我们日积月累的养成。要牢记饮食健康是我们身体健康的重要环节。推荐阅读:贪吃爆米花 当心吃出“爆米花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多食用爆米花伤身 爆米花危害多 爆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