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太长需要预防这六种疾病

 

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有月经的出现。月经来潮的持续时间一般为3~7天,出血量在100毫升之内,以第2~3天为最多。月经时间过短过长更是绝大多数女性遇见的问题,像这种问题千万不能因为常见性而忽略掉,反而要倍加小心,因为经期太长很可能会出现这六种疾病。

 

经期太长要严防6种疾病:

 

血液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癫、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常伴月经来潮,若出现严重子宫出血,经期延长。其他如慢性贫血、慢性肝炎、肝硬化、肾炎等,可使血管壁脆弱,通透性增加造成出血。

 

盆腔炎症。盆腔炎症、子宫内股息肉、子宫内膜炎等均因子宫内股血液循环不良、退化坏死或盆腔淤血等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延长。

 

子宫肌瘤。尤其是子宫粘膜下肌瘤,因子宫腔面积扩大,予它收缩异常,可致月经过多和经期过长。

 

子宫内膜异位症。常因影响子宫肌层收缩或因内膜增强而导致月经过多或经期延长。

 

子宫功能失调性出血。如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和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均因内分泌功能障碍而引起经期延长。

 

慢性子宫肥大症(子宫肌炎)。因盆腔淤血,卵巢雌激素持续增高,使子宫肌层肥厚,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过长。

 

其实不管是哪种情况的月经不调对身体伤害都是不容忽视的,因此,在发现自己月经不调的时候一定要尽早调理,远离妇科病的困扰。推荐阅读:女性经期调养 6款汤缓解不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太长的原因 经期太长要预防疾病 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