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怎么办一招帮助你缓解

 

姜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品”,但其食疗功效也不可忽略,当前昼夜温差大,不少人胃部都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专家建议可适度用生姜来调理。

 

胃酸过多主要症状包括胃酸逆流至喉咙、频繁打嗝、火烧心(食道逆流),严重甚至有心窝剧痛的可能。而生姜一直以来都是缓解胃部不适的祖传偏方,每天适量摄取生姜,温热的性质可以改善胃寒引发的消化不良,还可帮助消化。

 

1、三餐中加入姜:在日常餐点中加入生姜调味,例如将生姜切丝加入菜肴中,像是生姜葱末海带汤、当归生姜燉羊肉、姜烧猪肉等,都是适量摄取生姜的方式。每天只需要吃约1公克左右的生姜即可改善消化。

 

2、善用生姜粉:英国权威医学期刊“刺胳针”曾有研究报告指出,让研究对象服用1000毫克的生姜粉,与吃安慰剂的人相比,较不容易有晕车、呕吐的情形,此外研究也发现生姜磨粉服用,可以抑制胃蠕动的频率与振幅,缓解不适。

 

3、饮用姜茶:如果是外食族群,无法在三餐中加入生姜,也可以改以饮用姜茶的方式,不但可以舒缓寒冷体质,还可以帮助改善胃酸过多问题。将生姜切片、去皮,接着加入热水煮开,静泡一阵子即可。接着将生姜片取出,依个人喜好添加柠檬片调味。

 

虽然生姜可促进代谢、顾胃,但也不能吃过量,否则还是算刺激性食品,中医理论指出,生姜辛辣,阴虚内热体质,或有疮疡、痔疾者不宜食用,就算是一般人吃太多,还是会有不良影响。推荐阅读:消化不良、胀气、拉肚子吃一种食物可快速缓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化不良的症状 消化不良吃怎么办 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