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胀气、拉肚子吃一种食物可快速缓解

 

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常会出现肠胃不适的症状。营养学家表示,白菜猪肉丸能健脾开胃、和中止泻,相当适合消化不良、经常胀气、拉肚子的人食用,有助于帮助消化、减缓肠胃不适的症状。

 

消化不良、胀气、拉肚子吃一种食物可快速缓解

 

专家指出,白菜猪肉丸需准备生山药1两、生莲子10粒、猪绞肉20两、大白菜1斤、青葱1根、鸡蛋1个、米酒1大匙、食盐1小匙、太白粉3小匙、生姜5片、大蒜5粒、砂糖1小匙、胡椒粉少许、植物油2大匙、酱油1大匙。

 

先把山药洗净、切碎备用;莲子洗净后,用刀背拍碎、切成小块状,再把莲子、山药一起放入锅子,接着放入猪绞肉、鸡蛋、米酒、食盐、太白粉、生姜片、砂糖、胡椒粉,倒入适量清水,用手顺着同一方向搅拌均匀,同时还要按压几次,以便使绞肉有弹性。

 

大白菜洗净、切成小片状备用;在锅中倒入植物油,加热后再放入青葱、大蒜爆香,倒入大白菜稍微炒一下,炒好后放入锅中备用;把拌好的猪绞肉用手揉成丸状,再沾一些太白粉备用;在锅中倒入植物油,加热后放入肉丸子,大约炸一下使丸子定型,最后放入锅子、加入大白菜、酱油、适量清水,用小火焖煮3个钟头至熟烂即可,记得焖煮时,如果水不够的话,还可以加适量的清水。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几种健康养生小窍门 过食胀痛按揉腹部可缓解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消化不良 胀气 拉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