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十天,你做好准备了吗

 

北京四名高三生在学校孔子像前,又是跪又是拜,最后居然烧起了预测卷,烧!起!来!了!这么信命,你们爸妈知道吗?高考当然不是人生唯一出路,但那些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外可说英语,内可赏古文,求得了数列,品得了马哲,溯源五千年历史,兼修德智体美劳的岁月真让人怀念。

 

高考倒计时十天,你做好准备了吗?考试在备战高考的过程中,饮食是很重要的,因此高考前吃什么好这是父母们应该关注的问题之一。孩子高考前吃什么好呢?孩子高考前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张枯燥的学习期间更需要吃点零食来放松心情。水果绝对是考生最好的零食。每天吃水果能保证考生摄入其它食物中没有的无机盐和维生素,对调节人体内分泌,排出毒素,提高免疫力非常重要。

 

另外,大虾和三文鱼,这些是被公认为好的补脑提神食品,如果高考考生压力过大的话,可是尝试购买一些考前补脑的营养液来补充一下。掌握好高考前吃什么好,助你考出出色的高考成绩。蔬菜、水果中的膳食纤维以可溶性膳食纤维为主,如苹果,就含有丰富的果胶。粗粮的膳食纤维中有很多粗纤维,如玉米面、荞面、豆面等。所以,在孩子的食谱中不要光吃白米、细面,像玉米面糊、嫩玉米、荞麦面等,也应列在其中,还可以全麦面包代替精制白面包。这些都是增加膳食纤维的好办法。

 

北京四名高三生在学校孔子面前跪拜还烧起了预测卷,是否高考压力过大造成的,担心考不出理想的成绩。高考前和高考中,每个高三的学生都会感到巨大的压力,这是必然的。考前适度的紧张和压力会促进学生全面、认真地复习,从而达到良好的考试效果。但是,也造成一些同学过度地紧张、焦虑和慌乱,以致影响考试水平的正常发挥。所以,高三学生必须注意高考前和高考时的心理调整。推荐阅读:高考要注意 睡眠不足很要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考倒计时 高考饮食 高考压力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