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痒怎么办教你如何舒缓眼痒

 

很多人认为眼睛痒的时候揉一揉就好了,事实却相反,眼睛痒不能用手揉,因为手上有很多细菌,乱揉眼睛会导致感染。那么,眼睛痒要怎么办呢?

 

眼睛痒原因之一:用眼过度引发的眼睛痒。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电视、电脑的普及,不少人特别是年轻人长时间不动端坐在电视前看连续剧,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玩游戏,长时间目不转睛的双眼紧盯电视屏幕、电脑屏幕,双眼长时间不眨,造成视力的严重疲劳,引发眼痒、眼干现象的发生。

 

眼睛痒原因之二:眼睛过敏引发的眼睛痒。如果患者眼睛痒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别是每年都会在春暖花开时节发生眼睛发圌痒,而再其他季节却没有明显的眼睛发圌痒症状,同时,伴有鼻子发圌痒、流清鼻涕、打喷嚏等症状,则多为过敏性结膜炎所引发的眼睛痒。

 

眼睛痒原因之三:眼角感染引发的眼睛痒。如果患者的眼部不慎感染了阿双杆菌,则会引发患者的眼睛其痒难耐,怕见光,迎风流泪,翻开眼皮,患者眼角有明显的充圌血、肿圌胀,影响正常的视物。

 

舒缓眼痒的方法之一:记住定时眨眼:如果你盯着电脑屏幕很长时间,记得要经常地眨眼来分泌自然的眼泪来使眼睛舒服一些,同时,还得注意定时远眺,好让已经处于疲劳的眼睛有个缓息的机会。养成多眨眼的好习惯,是预防干眼症的最好方法。

 

舒缓眼痒的方法之二:适当地休息:“干眼症”是一种压力型病症,对于白领人群,就是因为长期地让自己的眼睛注视着电脑屏幕,才容易被“干眼症”所困扰。因此,要适当地在工作之余走动一下,或冲杯咖啡、茶等。

 

舒缓眼痒的方法之三:不要揉眼睛:眼睛痒不能揉,如果有异物在里面,揉就会造成眼球眼角膜受伤。如果很不舒服的话,可以先点滴一些保养型的眼药水,让发痒的眼睛能舒缓一下。推荐阅读:眼睛干涩发痒有可能是用眼过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睛痒的原因 眼睛痒怎么办 如何舒缓眼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