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啤酒肚和啤酒没有关系

 

不是所有喜欢喝啤酒的人都有啤酒肚,有些滴酒不沾的反而还挺着个大肚子。酒精确实有引起肥胖的危险。酒精的热量高,同时可促进食欲,喝酒的同时又会吃下大量食物,特别是那种狂欢的聚会,到处都是披萨、鸡翅或煎炸食品等高热量食物,你说你的肚子能不胖吗?

 

其实,啤酒肚是腹部肥胖的俗名,由内脏脂肪积累造成。啤酒肚和啤酒的关系可能更多就是来自这字面上的误导。当你摄入的热量比消耗的热量多时,额外的热量会以脂肪的形式囤积在体内,具体囤积的位置则要看个人年龄、性别和激素水平来定。男性和女性拥有相似的脂肪储存系统,但到了青春期会发生变化。女性有更多皮下脂肪,因此额外的脂肪会储存在手臂、大腿、臀部和腹部,而男性皮下脂肪较少,所以额外脂肪几乎都会聚集在腹部,所以有啤酒肚的大多是男性,女性较少。

 

同时,年龄越大的人出现啤酒肚的几率越高。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的热量需求下降,人变得懒散不好动,就更容易发胖。此外,随着激素水平的降低,男性和女性都有可能更易出现腹部肥胖。而有些更年期女性经过激素替补疗法,明显降低了患上腹部肥胖的风险。有关研究显示,喜欢抽烟的人也更容易患上腹部肥胖。

 

很多研究都表明腹部肥胖与不少健康问题密切相关,比如高血压、Ⅱ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一些癌症。而造成腹部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如不吃或少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偏爱脂肪含量高的肉类等)、缺乏锻炼、巨大压力下的糖皮质激素紊乱等都有关。当女性的腰围达到0.9米,男性达到1米时,大家就要注意了,因为这可能是心脏病和代谢综合征的前兆。

 

除了控制热量摄入和进行体育锻炼,没有其他捷径可以摆脱啤酒肚。由于酒精热量和腹部脂肪之间的紧密联系,我们平常喝酒一定要适量,不要狂饮,毕竟酒精也伤肝。此外,养成健康良好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也很重要,喝酒前正常饮食能有效降低高热量对你的诱惑。减肥是离不开运动的。仰卧起坐等腹部运动能增强腹部肌肉的紧实度,约束腹部的脂肪。此外,也可以进行跑步、游泳、自行车、网球等有氧运动。推荐阅读:男人要帅帅哒 甩掉啤酒肚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啤酒肚形成的原因 啤酒肚的危害 啤酒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