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居然也会打嗝 真的假的

 

成人如果受到寒冷刺激、饱餐、吃饭过快、吃进干硬食物后,都可能出现暂时性的呃逆。但你听说过胎儿也会打嗝吗,还真的不是新鲜事了。

 

到了孕晚期28周左右开始,胎儿会在妈妈的体内不断的吞食羊水,用来锻炼肺部的呼吸,肺泡在羊水里不断的长大。就跟大人在吃东西一样,不断的吞食,在胎儿的胸腔和腹腔之间,有一个像帽子似的厚厚肌肉膜,称为膈肌,将胸腔和腹腔分隔开,和身体其他器官一样,膈肌也有神经分布和血液供应,当引起打嗝的诱因刺激传导给大脑以后,大脑就会发出指令,使膈肌出现阵发性和痉挛性收缩,于是就出现打嗝。

 

打嗝是人体用于吸气的肌肉突然收缩导致的。这些肌肉开始运动时,声门关闭气管,发出特殊的嗝”声。超声波扫描发现,未出生的胎儿在有呼吸运动之前就会打嗝。科学家们认为,胎儿打嗝很可能是哺乳动作的一种早期体现,就像幼儿学会走路之前先学会爬一样。婴儿吮吸乳汁的动作与打嗝非常相像,在肌肉运动时声门关闭,以防止乳汁进入肺部。所以孕妈们不用太紧张,按规定去做相关体检,平时多注意观察胎儿胎动等情况就可以了。

 

胎位是头位时,孕妇腹壁出现跳动的部位大致在左、右下腹。但如果发现跳动的位置明显上升,提示胎儿已经转成异常胎位,应该在医生指导下尽快矫正。在缓解胎儿打嗝过程中,饮食上也要注意,一定要选择简单食物,这样对胎儿问题改善有帮助,同时对自身健康也没有损害,这点女性也要注意。推荐阅读:胃胀气打嗝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胎儿会打嗝是怎么回事 胎儿会打嗝 打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