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泡柠檬水才能有最佳效果

 

柠檬水不仅可以抗菌、提高免疫力,还有减少雀斑发生、美白润肤等多种功效。但是你知道怎么泡柠檬水,才能发挥最佳效果吗?

 

鲜柠檬泡水喝,由于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

 

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再加上一天总共15分钟的运动,据说效果会十分显著。每天坚持喝一杯柠檬水并在柠檬水里加一点小苏打,这样也能有助于快速减肥,广大爱美的女性可试试。

 

泡柠檬的水太凉,香味是不容易泡出来的。用沸水冲泡,则会有较多的苦味物质溶出,比如橙皮甙等。因此,泡柠檬的水温一般在60℃~70℃比较合适。其次,柠檬保存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柠檬用硬毛刷彻底洗净,放入冰箱冷冻2小时;

 

2、取出后切片(每个柠檬切15~20片),放入密闭的容器中;

 

3、放入适量蜂蜜(依个人喜好),加入凉开水淹没柠檬片,盖好容器,置于冰箱中冷藏;

 

4、隔天取出2片用温开水冲泡即可。这样可以把柠檬中丰富的维生素C激发出来。

 

最重要的是,鲜柠檬泡水一定要带皮,切片一定要薄。因为皮的部分所含的类黄酮更高,比柠檬果肉更值得泡。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面,切得薄能使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更容易被冲泡出来。推荐阅读:你了解柠檬水的这4个误区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柠檬水 柠檬水的功效 柠檬水怎么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