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危害大 偏头痛如何缓解

 

偏头痛是一种十分严重的神经科疾病,而且近年来还有年轻化的趋势,不少人年纪轻轻就患上了偏头痛。偏头痛的危害很大,平时生活中该如何缓解呢?

 

偏头痛的危害:

 

1、影响人心理健康,这是因为人久患头痛疾病,性格发生变化,往往性情变得暴躁。又因为久治不愈,生活受到重大影响,心理脆弱,丧失信心。

 

2、影响人体健康,人无缘无故不会出现头痛,正常人在疲劳,紧张,感冒时也会头痛,但是只是一时的,很快应该恢复正常。如果不但不恢复,还频繁发作,疼痛难忍,就是一种病。时间长了必然对人的心脑血管产生不利影响,因为头痛后发作的脑血栓,脑出血,高血压,临床非常常见,这是偏头痛的危害。

 

3、影响人的生活工作,最直接的就是影响睡眠,没有几个头痛患者睡眠是好的,轻者入睡困难,重者整宿难眠。因为睡眠不足,白天就没精神,工作也大受影响。而且有部分患者偏偏是工作就发作,十分耽误事,这也是偏头痛的危害之一。

 

偏头痛如何缓解:尽可能多休息:找一个安静幽暗的房间躺下来睡一觉,但避免睡过多,以免睡醒后,反而出现头痛;平躺着睡: 睡眠姿势怪异或趴着睡(腹朝下),皆会收缩颈部肌肉,进而引发头痛,而平躺的睡姿有益。作脸部美容操: 那就是扮鬼脸,随兴地作鬼脸,别担心,你的脸不会就此变形。深呼吸: 深呼吸是缓解紧张的好方法。当你的胃部的起伏比胸腔还明显时,表示你的作法很正确。戴头带: 在头上绑一绷带,可减少流向头皮的血液,因而减轻偏头疼。

 

利用睡眠摆脱头痛。许多人用睡觉消除头痛,但应避免睡的时间过长,以免睡醒后更加头痛。睡觉时不要俯卧,因为这种睡觉姿势会使脖子肌肉发麻。如果睡眠不好,反复翻身,可使用特殊枕头,形状要适合脊椎脖子处的自然弯曲,让脖子有个可靠的依托。推荐阅读:按摩哪个穴位可以缓解头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偏头痛的原因 偏头痛的危害 偏头痛如何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