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身体是酸性还是碱性

 

酸性体质的形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身体的影响也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当酸性不很强时反应出来的是亚健康状态,进一步酸化,就会出现各种疾病。比如,癌症病人的体液都是酸性的,病情越重,酸性越强。由于癌细胞只能在酸性体液和缺氧的条件下,才会疯狂的生长,形成肿瘤。

 

什么是酸性体质?人的身体构成中约有70%是水分,成为体液。体液含有各种人体不可缺少的离子、化合物以及代谢物。生命活动的大多数生化反应都是在水溶液中进行的。体液包括细胞内液(占体液的2/3)和细胞外液(占体液1/3)。细胞外液包括血液、淋巴液、组织液、脑脊液和各种分泌液(如唾液、尿液、眼泪、汗液、胃液、宫颈液等)正凡人的体液均匀PH值是7.0——7.4,为中性或弱碱性。低于这个均匀值,就是酸性体质。

 

如何判定自己是酸性体质?第一种办法是自我感觉,假如长期体力不支、轻易疲惫、形容憔悴或有其他亚健康特征,无疑说明你的体液在酸化。第二种办法是用PH试纸检测。最简单的是连续三天早晨空腹检测唾液,如PH均匀值小于7.0即为酸性体质。需要说明的是,血液的PH值波动范围极小,为7.35-7.45。小于7.35即为酸性,小于7.0,表明病情极为严重。

 

形成酸性体质主要有三个因素:第一,代谢因素。人体体内每时每刻都在进行新陈代谢,产生的代谢物是酸性。第二,饮食因素。尽大多数人的日常饮食都是酸性食品为多,如肉类、蛋类、奶类、酒类、碳酸饮料类等等,这些食品消化后在体内留下硫、氮、磷、氯等酸性物质,在体内形成酸根,这是导致酸性体质形成的最重要的原因。第三,环境因素。大环境的被污染同样影响着体内小环境,破坏了体内酸碱平衡体系,加速了体液的酸化.。

 

酸性体质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

 

1、对循环系统的影响:体液偏酸使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循环减慢、血液中的脂质类物质易沉积在血管壁上,导致早期动脉硬化、血栓或心、脑血管疾病。2、对骨骼的影响:偏酸的体液刺激甲状旁腺,使甲状旁腺素分泌增多,骨骼开释到血液中的钙增多,钙固然可以中和血液中的酸,但这样长期“借”钙的结果,会导致骨质疏松、骨质增生、骨骼变形及牙损害等。3、对眼睛影响:体液偏酸、血液粘稠度增高、血循环减慢、对组织细胞供氧减少,易造成组织细胞朽迈死亡,而眼底的血管又细又长,所以极易受累病变,使循环不畅,发生眼部疾病。4、对皮肤的影响:偏酸的体液使皮脂腊的微酸性状态受到破坏,失往了对细菌的抑制作用,易引发痤疮、毛囊炎、疖肿等感染性皮肤病。据调查,80%痤疮患者的体液偏酸。粘稠度增高,血循环减慢,玄色素及酸性产物在皮下瘀积,晚出现色素斑、皮肤干燥,以及皮肤弹性差、晦暗等。此时皮肤还处于高敏感状态,极易过敏。5、对免疫系统的影响:体液偏酸、人的免疫力降低,易患感冒及其他感染性疾病。因此,体液的酸碱平衡对健康与美容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增加碱性营养才是健康的真正出路,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是维吾尔族人药食同源的碱性食品。

 

此外还有一种酸性体质的原因,那就是都市人精神上的压力反应。从外面而来的压力,透过间脑而传到副肾和脑下垂体,以荷尔蒙分泌再传达到各器官,此时,若测定血液中的钙离子,一定会比正常值下降,也就是压力使血液中的钙离子降低,使血液变成酸性化。总之,环境污染及不正常生活及饮食习惯,使我们体质逐渐转为酸性、情绪过于紧张、动手术之身体的负荷都易让体质变成酸性。推荐阅读:酸性体质的人怎么做才能保持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身体是酸性还是碱性 酸性体质 碱性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