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快速治疗感冒偏方赶紧收藏

 

对于感冒我们不能经常动不动就打点滴、打针吃药,我们应该学会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用偏方治疗。民间有快速治疗感冒的偏方,我们可以试一试。

 

1、大蒜按摩可治感冒。取紫皮大蒜切成片状,在百会、太阳、风池、迎香、合谷诸穴位按摩5分钟,然后在脚下涌泉穴按摩15分钟,可治感冒。感冒初起效果佳,重感冒应配合吃药。按摩后穴位表面皮肤形成大蒜薄膜,应保持4小时再洗净。

 

2、葱姜粥顶防风寒感冒。葱姜粥是人们最喜欢做的了,因为它做起来简单方便。250克粳米洗净放入有2000克清水的锅中;锅开后改用微火,熬制六成熟时加入洗净切成碎末的葱白100克、姜粒25克;熬制九成熟时再加入100克红糖;熬熟即成。

 

3、热水泡脚治感冒。准备一盆热水,水温50~55℃ (以人能忍受的热度为宜),泡双脚,水稍凉马上续热水以保持温度。半小时到1小时后就浑身出汗,头冒热气,鼻塞自通,这时擦脚上床睡觉即可。如果感冒不好,第二天睡前再泡一次即可痊愈。

 

4、热毛巾敷法。感冒初起,又流鼻涕,可用干净的毛巾放入开水盆中,拿出稍凉后敷于头顶,一般在晚睡前热敷10分钟为佳。

 

5、蒸气吸入法。在热水瓶中装满开水,将鼻孔置于热水瓶上方,作深呼吸10-15分钟,吸入蒸气,每日1次。

 

6、食醋熏蒸法。取食醋200-400毫升,置于火炉上关闭门窗,熏蒸半小时至1小时,可有效地防治感冒。

 

7、热风吹面法。用电吹风对准两侧太阳穴,交替吹3-5分钟,每日3次,可迅速缓解流鼻涕、鼻塞、打喷嚏、头痛等症状。

 

8、红糖姜汤。切十片生姜加适量水然后煮沸,等其煮沸之后加入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趁热饮用就可。生姜性温,具有祛风散寒的作用,如果冬季不小心感染了风寒感冒的话,则只需要喝上一碗红糖生姜汤,就可祛除寒去,特别是对于风寒感冒患者具有很不错的效果。

 

9、白萝卜汤。把白萝卜切片之后加适量的水进行煎煮,然后趁热服用就可。白萝卜具有去火的作用,虽说对咳嗽、痰多、流鼻涕等没有效果,但是其却可以帮助补充水分,以减少感冒引起的不适感。

 

10、蒸橙子。如果有橙子干也就是陈皮效果会更好一点。把其皮蒸熟之后就可以使其营养物质得到很好的释放,可以很好的分挥出发油物质,只要喝其汤就可了。蒸橙子只是民间的一个偏方,但是对于缓解由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流鼻涕等均有很不错的保健功效的。

 

感冒后鼻子不通气怎么办呢?可以睡觉时在两个鼻孔内各塞进一鲜葱条,3小时后取出,通常一次可愈。倘若不行,可于次日再塞一次。值得提醒的是:首先,葱条要选择粗一点,细了,一是药力小;二是容易吸入鼻腔深部,不易取出;其次,若患者的鼻腔接触鲜葱过敏,可在葱条的外面包上一层薄薄的药棉。推荐阅读:七款食疗方法治愈感冒喉咙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怎么办 感冒如何治疗 治疗感冒的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