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款食疗方法治愈感冒喉咙痛

 

普通感冒不是什么大病,但是感冒带来的一些症状会让身体觉得不适,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而且喉咙痛经常是伴随着感冒而来的,其实小感冒并不用到医院吃药打针的,生活中的食疗方法就可以帮助到你。

 

1、薄荷杭菊水。选用薄荷叶和杭菊花各6克,用刚煮好的开水将它们一同冲泡,平日可以当茶喝,每天一剂,可以冲饮多次。对于感冒鼻塞,喉咙发痒等症状有缓解的功效。

 

2、蜜枣甘草汤。选用蜜枣8枚,生甘草6克,将蜜枣、生甘草加清水两碗,煎至一碗,去渣即可。可以做饮料服用,每日两次,有补中益气、润肺止咳之功效,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咽干喉痛等症。

 

3、鸭蛋薄荷汤。1到2个鸭蛋,30克新鲜薄荷,食盐、味精。首先将新鲜的薄荷洗净,然后往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沸之后将鸭蛋打进沸水中,一直煮至半熟的时候再把薄荷放进去一同煮,然后再加适量的食盐味精调味,煮沸片刻之后即可关火。每天食用1剂,连续5到7天,能起到治疗咽喉干燥发痒、缓解咽喉充血症状。

 

4、柠檬蜂蜜水。中医认为,柠檬具有生津止渴、和胃降逆、化痰止咳的功效。感冒初起时,喝柠檬蜂蜜水可以缓解咽喉疼痛,减少喉咙干燥等不适。

 

5、金银花橄榄茶。金银花10克,薄荷5克,橄榄5颗。金银花及橄榄加600毫升水煮沸后,再放薄荷,转小火煮5分钟,去渣后饮用。金银花抗病毒;橄榄缓解疼痛;薄荷疏风清热、消炎。适用于感冒伴咽喉红肿发炎、疼痛。

 

6、橄榄芦根饮。咸橄榄4枚,芦根30克(鲜品用60-120克),水煎服,有清热生津,解毒利咽,降火除烦作用。适用于感冒,咽喉痛,肺热咳嗽,胃热牙痛。

 

7、蜂蜜生姜萝卜饮。新鲜白萝卜1斤、生姜30克、蜂蜜30克,萝卜和生姜去皮后切碎块,一同放入榨汁机打碎,加入蜂蜜后即可饮用。白萝卜具有较强的消炎、止咳作用;该饮品还适用于肺热引起咳嗽、咽喉干痛、声音嘶哑者,这类人平时还可多食用鲜萝卜和鲜荸荠。

 

此外,感冒要多喝白开水,可以避免鼻腔、喉咙干燥,同时稀释痰和鼻涕,喝完白开水就卧床休息也是加速复原的好方法。推荐阅读:口臭咳嗽头疼感冒脱发,教你小偏方搞定小毛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喉咙痛怎么办 食疗治愈感冒喉咙痛 怎么用食疗治愈感冒喉咙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