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闷热别爱吃冷饮寻找凉快

 

夏季是吃冷饮的好时机,而很多女性朋友,更是喜欢这夏季时节的凉爽,吃冷饮根本没有节制。需要注意的是夏季吃冷饮,也有很多禁忌,吃的不合理,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害处的。

 

有些人喜欢在吃饭时吃冷饮,比如喝上一大扎冷冻果汁,甚至喜欢用刚从冰箱中取出的凉白开水泡米饭,觉得这样吃痛快、消暑;还有的人喜欢刚吃完饭,就吃一大杯冰淇淋。这都是不恰当的吃法,因为胃部突然受到大量冷饮的“侵袭”将使其骤然收缩,蠕动减缓乃至停止,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也随之减弱乃至停止,要一直等到胃部重新恢复到正常温度,消化功能才可能重新正常进行。这个时间至少需要30分钟左右。

 

长此以往,将导致胃部功能紊乱,引发各种胃部疾病。更严重的是,吃饭时吃冷饮,胃部的骤然收缩可能导致胃粘膜撕裂,引起胃出血,或导致食物和胃酸直接接触胃壁,引起程度不同的痛感。一般对患有胃疾的人,医生都不会忘记叮嘱一句少吃冷饮,就是这个原因,因为冷饮易加重其病情。另外,冷水泡米饭尤其不可取,因为水泡米饭不利咀嚼,增加胃部负担,还冲淡胃液,不利消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吃多冷饮的危害 夏季如何健康吃冷饮 冷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