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白领该如何预防猝死呢

 

相关调查表明“过劳死”威胁一线职工并向白领阶层蔓延。目前,我国大城市白领处于“过劳”状态的接近六成,“过劳死”不仅威胁着生产线上劳作的普通职工,还呈现出向高科技领域、“白领”阶层蔓延的趋势。那白领如何预防猝死呢?

 

首先,久坐少运动的“慵懒一族”体力劳动大大减少,血液循环变慢,导致血液黏稠度升高,肥胖,血脂、血压、血糖异常等情况在年轻人中也十分突出,增加了心肌梗塞的危险性;晚睡、饮食不规律,经常废寝忘食相当于“慢性谋杀”心血管;此外,年轻人正处于事业冲刺期,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加班,精神高度紧张,不少烟民更是靠吸烟缓解压力,对心脏的伤害也不小。

 

不要过度疲劳,工作固然重要,但是活着是前提,很多猝死的例子都是过度劳累所致,保持情绪的稳定和心情舒畅也是非常重要的。定期去医院检查,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史的人,做到预防第一,普通的心电图检查都可以发现潜在的引起猝死的危险信号

 

饮食方面,多吃植物纤维多的蔬菜和粗粮,增加维生素的摄取量,控制甜食,含盐分多的食物少吃,少吃腌制食物,煎炸的也要少吃,不要吃的特别饱以防肥胖,不适宜快速喝很多冰凉饮料,以免发生冠脉痉挛。不要精神过度紧张,因为精神紧张会引起血压升高,加重心脏的负担,出现心律失常,如果是老人,情绪激动很容易引起心肌梗塞,脑梗塞,脑出血等,非常危险

 

白领需要加强保健意识,改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此外,无论工作多忙,每年要坚持体检,多关注血糖、血压、血脂、心电图等指标。保持规律饮食,每天运动半小时以上。推荐阅读:警惕:白领久坐少动危害有六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如何预防猝死 白领养生 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