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才22岁,腰椎间盘就突出了

 

22岁的小雯在大学里一直努力学习、认真认真,但是平时不爱锻炼,只爱学习,小雯学习时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半年前,她出现腰疼,一开始很轻微,也未引起家人重视。到后来腰疼加重,已经对她的生活学习造成很大的影响。

 

据统计,全世界每天约有200万人遭受着疼痛的折磨。温医大附二院疼痛科每年接诊疼痛病人约2.2万人次,其中腰椎间盘突出症41%,颈椎病23%,三叉神经痛8%,骨质疏松症8%,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3%,其他各类疼痛病症17%。专家指出,疼痛不能硬扛,需及时查找病因、对症治疗。

 

疼痛科门诊中腰腿疼患者有近一半,以往腰椎间盘突出症中老年人常见,而近几年来年轻患者越来越多。专家指出,久坐、缺乏锻炼,是年轻人患上“腰突”的重要原因。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首先考虑保守治疗,包括服药、卧床休息、牵引、针灸、按摩等。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由于生病而减少了一定的活动量,所以饮食的摄入量也应适当减少,胃肠蠕动慢,消化功能降低,故应合理安排饮食,注意少食多餐,多吃蔬菜水果及豆类食品,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虾皮、海带、芝麻酱、豆制品等,有利于钙的补充,但是腰椎已经长出骨刺(骨质增生)的病人则不宜摄取太多钙质。尽量少吃肉及脂肪量较高的食物,因其易引起大便干燥,排便用力而导致病情加重。

 

要注意过软的床铺在人体重量压迫下可形成中间低、四边高的形状,很容易影响腰椎的生理曲线,使椎间盘受力不均。因此,从治疗和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角度出发,选用木板较为合适,一般使用时应将被褥铺垫得松软合适,这样才能在很大程度上维持腰椎的平衡状态。推荐阅读:支三妙招 有效预防腰间盘突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间盘突出的症状 腰间盘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