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三妙招 有效预防腰间盘突出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腰椎间盘突出成为了一种常见症状,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伤害。由于人们长期处于坐姿不正的状态下,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所以我们要及时的预防。告诉你三招,能有效预防腰间盘突出。

 

1、抬上身:俯卧在床上,双上肢伸直放在身体两侧,上身用力抬起约10cm,同样坚持3~5s放下,如此反复10下,依此方法每天做3次。

 

2、抬臀:仰卧在床上,双膝弯曲把脚放在床上,而后用力将臀部抬起,离开床面约10cm,这时会感到腰背肌在用力。坚持约3~5s放下,如此反复10下,依此方法每天做3次。

 

3、仰卧起坐:仰卧,两腿并拢,两手上举,利用腹肌收缩,两臂向前摆动,迅速成坐姿,上体继续前屈,两手触脚面,低头;然后还原成坐姿。如此连续进行。每次做10次,每天3次。

 

还有一种锻炼腰椎的简单方法:坐在椅子上,双手交叉抱颈,向前挺腹,向后仰头,坚持2~3分钟然后放松,工作间隙,重复做以上动作三五次,对颈椎、腰椎都有很好的拉伸作用。

 

预防腰间盘突出尽量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避免过度劳累。工作一段时间后稍作运动,或按摩一下腰腿部,或做一会儿体操,并保持正确姿势,以缓解腰部肌肉的紧张。走路时多运用腹部肌肉,站立的时候不要双腿同时并齐长时间站立,避免寒冷、潮湿的居住及工作环境,在寒热交接的季节,注意避免腰椎疾病的复发。推荐阅读:上班族必学三招 缓解久坐腰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间盘突出怎么办 如何预防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