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暗黄,三招让你有美白牙齿

 

牙科专家则提醒,牙齿发黄可能与你吃的食物不对。要想美白牙齿,饮食上必须记住三个关键因素:咀嚼、唾液分泌和染色食物。不仅要少喝红酒和咖啡,还要选择对牙齿能起到保护和清洁作用的食物。

 

咀嚼。吃水果和蔬菜可起到咀嚼的作用,功能好比于牙刷洗刷牙齿的表面。苹果、胡萝卜、菜花、四季豆、芹菜等都是很好的选择。硬干酪也不错,因为咀嚼时可以除去其他食物颗粒,防止牙菌斑的积聚。这类型的食物能按摩牙龈,刺激血液流动,有助于保护口腔健康。

 

唾液分泌。增加唾液分泌有助于保持牙齿洁白。因此当你吃柑橘类水果,如柚子、酸橙、柠檬和橙子时,可分泌较多的唾液对牙齿进行冲洗。尤其是草莓,当中含有的苹果酸能刺激唾液分泌酶分泌更多的唾液。此外,花椰菜等蔬菜富含纤维素,还有利于预防牙龈发炎。而菠萝中因含有菠萝蛋白酶,是唯一的天然抗炎食物。钙有助于保持牙齿洁白,所以牛奶和酸奶等奶制品也是保护牙齿的佳品。

 

染色食物。谈到牙齿发黄的问题,人们会把矛头指向容易使牙齿染色的食物。当然,事实也是如此。这意味着我们应尽量避免会使牙齿染色的红葡萄酒、咖啡、茶、可乐和运动饮料等。还包括其他颜色较深的水果,黑莓、石榴和蓝莓,以及咖哩和酱油、糖果和各种添加了人工染色剂的食物。简单来讲,如果它会把你的衬衫弄脏,它也会弄脏你的牙齿。

 

拥有一口皓齿无疑能为个人形象加分添彩,促进牙齿美白的饮食与良好的口腔卫生相结合才更重要。而彻底刷牙、饭后漱口、定期检查牙齿起着相当大的作用。推荐阅读:香蕉等六种食物吃了对牙齿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齿黄的原因 牙齿黄怎么办 如何美白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