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等六种食物吃了对牙齿好

 

我们吃的食物,都需要经过牙齿的咀嚼,才能吃到肚子里,而美好优雅的形象绝对不容许搭配一口黄牙,因此说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怎么样才能达到这个目的呢?既然牙齿离不开吃,那就从进食一些可保护牙齿、美白牙齿的食物开始吧!

 

1、芹菜

 

纤维粗就像扫把,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渣,另外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2、香蕉

 

热带水果含高维C可维护牙龈健康。如严重缺乏则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

 

3、乳酪

 

钙及磷酸盐可以平衡口中的酸碱值,避免口腔处于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造成蛀牙;经常食用能增加齿面钙质,有助于强化及重建珐琅质,使牙齿更为坚固。

 

4、无糖口香糖

 

可以增加唾液分泌量,中和口腔内的酸性,进一步预防蛀牙。

 

5、薄荷

 

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在呼吸时感觉气味清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护牙齿 牙齿美白 牙齿 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