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低血压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血压会升高,易患高血压病,严重危害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但与其相对应的低血压却被人们忽视,其实老年低血压也能引起脑和心脏的严重供血不足,其危害程度不亚于高血压病。

 

老年人低血压是指收缩压低于90毫米汞柱,舒张压低于60毫升汞柱。低血压的危害是造成人体各器官的供血不足。由于大脑对缺血缺氧极为敏感,低血压引起脑组织的缺血性损害极为突出,病人常感头晕、头痛、眼前发黑、健忘、思维迟钝,容易发生缺血性脑卒中、心绞痛、心肌梗死。

 

引起低血压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药物性低血压老年人因病服用降压药如甲基多巴、胍乙啶、优降宁等,安定类药如氯丙嗪、奋乃静等,利尿药双氢克尿噻、速尿等,抗心绞痛药如消心痛、硝酸甘油等,也可引起低血压。

 

2、体位性低血压即直立性低血压。老年人神经调节功能差,动脉硬化使其动脉弹性下降,体质虚弱、长期卧床的病人及在闷热的环境中站立过久,均易诱发体位性低血压,特别在直立位置或卧位时突然起立更易发生问题,此时可有眩晕、眼前发黑、出汗、心悸甚至猝倒等表现。

 

3、排尿性低血压排尿中或排尿后突然晕倒、神志不清,发作前无先兆,发作后2—3分钟恢复正常。多因夜间膀胱胀满后突然排空使腹腔压力骤减,静脉随之扩张,回心血量减少,血压下降所致。

 

老人预防低血压应该做适当的运动,以锻炼心血管功能;身体虚弱者,要注意营养。由其他病引起低血压者,要治疗原发病。推荐阅读:告诉你低血压患者七个养生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血压的症状 低血压发生的原因 低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