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肚如何清洗?教你轻松洗羊肚

 

羊肚是羊的内脏,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但是买来的新鲜羊肚清洗起来十分困难,但是只要掌握好技巧就能轻松清洗干净,那么羊肚如何清洗呢?

 

羊肚一般有四个部分组成,需要在每个胃囊上开一小口,将其翻过来,先用盐、碱、醋等反复搓洗,以去除黏液,再用清水彻底清除内容物,直至洗净为止。进行烹制前可在放有花椒的开水中焯一下。不过这里边也是一个技术活儿,需要的是方法和技巧。

 

综合的来说具体分下面这四步:

 

1、在加了白醋的温水里泡几分钟再搓洗;

 

2、先用清水大致冲洗一下,再用香油加食盐泡10分钟左右(香油略多一些),开始用手反复抓搓,直到把里面的脏东西都搓出来,再用清水冲干净;

 

3、然后再用盐、醋反复洗几次,直到没有异味,这个是清除异味的关键一步;

 

4、这一步至关重要,水烧开(水要多),将羊肚放进开水锅中烫一下,注意动作要快,既要使整个羊肚全部烫到,又不能烫过头。另外,也可以用薯粉,直接弄薯粉进行反复抓搓,直到把里面的脏东西都搓洗出来,再用清水冲干净,煮的时候要加入南疆片,蒜,红枣,枸杞,马蹄等。

 

羊肚是羊内脏中的佳品,羊肚可补虚健胃,治虚劳不足、手足烦热、尿频多汗等症。但是由于内壁皱摺很多,确实需要认真清洗。一定要注意,洗肚时不能用碱。因为碱具有较强的腐蚀性,肚表面的黏液碱的腐蚀作用下,使表面黏液脱落同时也使肚壁的蛋白质受到破坏,这样会减少羊肚的营养成分。推荐阅读:不适合与羊肉搭配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羊肚的营养价值 羊肚如何清洗 羊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