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热怎么办?治疗胃热的食疗方

 

胃热是什么?胃上火,在饮食中如果过量的食用煎炸等有燥热效果的食物或都饮酒喜辣等都会导致胃部出现上火的问题,那么,胃热的症状通常都有哪些呢?如何治疗胃热呢?

 

胃热的症状:胃热,即是胃火。中医分为热郁胃中、火邪上炎和火热下迫等。多由邪热犯胃;或因嗜酒、嗜食辛辣、过食膏粱厚味,助火生热;或因气滞、血瘀、痰,湿、食积等郁结化热、化火,均能导致胃热(胃火);肝胆之火,横逆犯胃,亦可引起胃热(胃火)。

 

胃热会出现口渴、口苦、口臭、口干、口腔糜烂、牙龈肿痛、咽干、小便短赤、大便秘结等症状。胃热患者平常喜欢吃冰冷的食品,不喜欢吃热的食品,常常在大量饮食冰冷食品后有舒适感;胃热疼痛时,多伴有胃内糙杂感。部分胃热患者会感到胃胀、没食欲,而某些胃热患者则由于胃部过度活跃、蠕动加快,表现为胃口大开,不断进食。

 

胃热口臭的食疗方:

 

1、金橘: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2、蜂蜜: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3、柚子:柚子可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

 

4、喝茶:最新研究表明,怡口香莲茶能有效清除粘附于口腔黏膜及牙齿缝隙间的有害细菌,并刺激益生菌大量繁殖,调节口腔菌群平衡,消除口腔炎症,快速抑制口臭。

 

5、香菇:菇类对保护牙齿也有帮助。原因是香菇里所含的香菇多醣体可以抑制口中的细菌制造牙菌斑。

 

避免吃糖和精制碳水化合物。此类食物不仅会导致龋齿,而且会使胃肠道酵母及有害微生物大增。推荐阅读:夏季养生喝什么粥祛暑又能养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热的症状 胃热怎么办 治疗胃热的食疗方